哎呀呀。
最近跟朋友聊到興趣這重要的課題。我是個不太喜歡鑽研於某一種事物到忘我的人,世界上太多有趣的東西我想要學習認識,而且我也立志於想做個很博學的人,遇到很多大大小小不同領域的話題都可以聊的起來實在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哪。主要會想要列出我的興趣是因為想多了解自己到底做些些什麼事情是"感覺好的"。多把生活放在這些地方可以讓我的情緒快樂20倍(某個研究顯示)。



 
喜歡程度 


熱愛♥♥♥(就算無時無刻都在做這些事情也覺得沒關係)

插畫(場景類,對於控制彩度、畫面色調與氛圍、細節等覺得很有成就感) 
談論(任何值得思考的議題或對於事物不同方向的看法來建構自己的小腦袋)
尋找答案(解決很多生活上面臨的問題,因為有經驗迎刃而解或思考很久來解答真的爽度很高)

觀察(用表情、行為、言語來猜測人的個性,觀察社會現象、人與人的行為的因果等等) 
紀錄(用文字、畫面、影像來記錄事物或回憶,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做自己(這個我一定要列出來,實在是太重要了,追尋自我吧。)
 
 
興趣♥♥(常常接觸很棒,可是久了也是會累)

五子棋(或其他益智遊戲)
桌球(喜歡速度型的技術運動,可是球友很少場地也很少)
談吉他(演奏曲類,目前只會風之丘、天空之城、Nausicaa)

音樂(抒情、很柔的、經典老歌、令人平靜的音樂之類的) 
插畫(人物畫、情境畫,說故事的畫風或是單純的美的人物)
下廚(控火炒菜翻冰箱吃自己)
看漫畫(以畫風或是創意劇情為主,航海王、水星領航員、聖哥傳、日本沉沒、蟲師等等)
攝影(拍有故事性的事物,主要是想把美給記錄下來)
線上遊戲(RPG、射擊、DOTA,玩過最強大的是WOW,最有內容的是LOL)

經營(經營巴哈或無名之類的想藉由這些事情來認識同好,或是看著自己的學生因為自己成長)
蒐集(指甲,目前收集八年的指甲了,單純無聊才這麼做的沒有別的意思,最長的有1.5公分)  

看書(可以增加知識或改變觀念的深度文,很喜歡學新的知識、常識、經驗、聽故事)
小說(很迷金庸,喜歡九把刀的文字魄力,不太接觸日本輕小說但很喜歡狼與新香料)
電影(很愛看動作片,但不要太無腦) 

喝水(很愛喝純水,覺得其他飲料像毒一樣無法下肚,不過好喝的就沒差)
交朋友(想認識知識涵養足夠也善於表達,聊起來輕鬆愉快的朋友,越廣越讚)
設計(規劃、排版、平面海報等等,是高中大學都是學這塊的沒興趣就完了) 
騎車兜風(單純覺得很爽,可是台北的空氣跟車流量都太糟了)
被重視(會努力的幫助人或是誠懇的交朋友,希望被重視)
品味(是念設計所以對於滿多事情都有美的堅持,例如燈光氣氛或平面美術排版也愛吃美食)
金工(高中做過戒指,很喜歡自己做物品出來,而且自己做的比買的意義重大)
當軍師(喜歡提出看法或意見成就他人、但是懶得當領導。)
   
 
好奇♥(偶爾可以提振精神或增加生活樂趣的小事情)

創意遊戲(把食材亂加在一起試試看味道)
玩食物(吃飽後會開始研究食物的物理特性物盡其用)
觸覺(很愛亂摸東西,也可以說是手賤) 

切菜(最近覺得控刀子切食材很有趣可是技術超爛) 
玩火(小時候比較不乖,長大後是喜歡火無法捉模的姿態)
魔術方塊(以前完全不懂,現在會解了滿有趣的可是還是好難)
慢跑(試試看持續每天跑會有甚麼改變,逼自己出門運動)
穿著(覺得打扮的得體或是穿很好看會給人不錯的感覺但平常不會在意穿著)
木工(鉋刀削木材或雕刻覺得滿好玩的)
自己剪頭髮(已經這樣四年了,省錢、也可以選擇自己的髮型)
動手做(可以自己做的東西絕對不會用買的,超堅持)





持續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hao 的頭像
    Leohao

    Niclan

    Leo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