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上下課時都會停車在學校附近的公園

有間義式餐廳就在附近,狂噴各種香味

但因為實在沒什理由可以讓我走進去

總是聞聞看看就走了,很像是賣火柴的小女孩觀看玩具店的那種心情

獲取更像是某種精神寄託

我從來沒有想要去吃,那對我來說很遙遠

不是錢包的遙遠,長久的憧憬讓我對這間餐廳的高度遠超我的想像

 

總之前幾天因為心血來潮,跟女友經過想說看看

本來還是想看看就走的,卻被勸進去了

說"你不是期待很久了嗎,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這裡並不是超高級餐廳,也不是甚麼特殊地位的才能來的地方

可我有種跨入神聖殿堂的心理狀態,好像一切都這麼遙遠卻又唾手可得

很期待很緊張很興奮,看著菜單我笑得很開心

沒有在看價格的,但很想知道那股長久催燻香味是哪道菜

於是點了煎魚跟最昂貴的松露牛排,這兩道大概是最香的了吧

 

等了很久,有簡單的自助吧檯,但沒啥好吃的東西

直到牛排出現,我懷疑,長久的那份精神可望能夠被滿足嗎?

事實上,咬下去的那瞬間我感覺像是中了獎後馬上被得知搞錯人

很失望,像是牛肉麵店煮到乾澀的牛肉塊。

吃到剩下兩三口我就放著,還好我長大了...

我知道我可以透過反應的方式取得我要的結果

 

但我就不能他媽的像天天吵著爸媽帶我去遊樂園玩

然後真的玩的不亦樂乎的小屁孩嗎!

 

理性的溝通後,原本敷衍地用九折優惠打發我的店家在我專業的建議下

終於幫我重新端上一份恰好能滿足我這麼多年期待的口感

 

可喜可賀的結束了,我給這家餐廳六十分及格

因為自己的家長是專業級廚師,對於食材跟烹調技術有回不去的認知

至於那個煎魚,食材普通就算了,一點都不香而且也老得誇張離完美的口感差了快三十秒到一分鐘

有夠離譜的主廚阿。

 

就這樣結束了,我這麼多年的期待,我得到了一個答案

"長大了,回不去了。"

那些願望,早在時間的洪流中失去了價值

而這價值二字,端的是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