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看標題就知道這是一段末O列車與飢餓O戲類似的劇情組合的夢。

 

當我驚醒時,我躺在月台上,像個失魂落魄的遊民。我唯一想著的,只有離開這個鬼地方。或許這是一間十八或十九世紀的地鐵,髒破不堪,昏暗的售票台牆上還掛著幾把隨時都會散掉的狙擊步槍。"千萬別上這一班列車,你們活不成的。"售票員語重心長。我向他買了兩顆肥大的雞蛋,算是安慰。

他默默的遞給我牆上那生鏽鬆散的步槍,然後指了指商品架上的子彈,同樣是鏽斑駁駁,還掛著歪掉的售價牌,上面寫著七美元。就那麼兩顆,跟我說要對付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殭屍嗎? 他又指了指槍頭上的刺刀。好阿,現在要當動作演員了是吧?

 

列車終於來了,停了又啟動了。不出意料,閃爍的鹵白熾燈配上零星的火花、滿臉皺紋的老人配上潮濕霉味,頗有末日廢墟的風格。硿嚨、硿嚨、硿嚨......除了鐵軌的節拍,列車上是一片寂靜。我輕慢的把一顆蛋塞進座位的墊縫,另一顆擺在飲水槽下方用布蓋著。這是我唯一個糧食,我可不能失去它們。我抬頭,對面那節車廂瞬間更暗了,燈爆出了電,閃到了一張張潰爛蹣跚的臉。我發抖著裝上了可能飛不出去的子彈,然後一直後退、退到洗滌廂、退到醫療廂,它們只是慢慢地走過來,然後慢慢地啃蝕著沒有表情的老人。我開啟刺刀,躲在椅背後, 車廂裡有些老舊的醫療設備,跟幾個動作遲緩的護士和病患。一條條雜亂的線撲滿地板,我好奇著這裡如何存活至今?我扣下板機,殭屍A的腦袋爆開。然後回頭看到殭屍B胯下斷掉的老二,不用看我就知道自己完了。

 

 

當我再度醒來時,似乎是同行的兩姊妹看著我,一臉驚喜。店鋪的店員是我多年好友,他總是會讓我買東西不花錢還倒貼給我。例如我付一千塊,他就會找我一千零一百,附帶投機的笑容,說這才是兄弟。我最多也才買幾顆雞蛋而已,他根本是想栽贓我吧。總之我得救了,從該死的列車上。而且好像還被兩個姊妹暗戀了,除了我忽略她們死盯著我手上的雞蛋。

 

 

在一個類似霍格華茲風格的大廳,廳裡好幾百位年輕人,好像正在舉行甚麼活動的前置表演。四周陳列了各式各樣的武器、道具,尤其以弓箭最多,我從來沒能知道我腦袋裡裝那麼多沒重複的造型。那些震耳欲聾的智障年輕人一定不知道,現在聚在一起歡樂,等下拚得你死我活是甚麼場面。

 

我一把把的試拉,印象中我好像對弓箭有點天分,管他的,反正要射死這些小屁孩我還算有把握,不就跟撞球一樣嗎?又從架上拿了幾把看起來他媽屌的武士刀跟小太刀插在皮帶之後,我拉著兩姊妹走到門口,回頭射下大廳中央的水晶燈。趁著一團亂,我飛也似的走過長廊,閃過結帳台(那些弓是要花錢買的沒錯,但哪個白癡會在被殺前乖乖付錢?好吧他們都是!)一片光亮,草原上跳跳轉轉一些兔子小鳥之類的低級野怪,放眼望去是幾棟建築,有小七有學校等等一看就會被搶爆的地點,我順手射了兩隻兔子,對我的技巧感到滿意,然後閃進一間依著電影院旁的雜貨舖,這肯定是個好地方。夜晚到了,店裡的小夥子似乎對我們很喜歡,熟練的降下兩層鐵捲門,掛上幾顆蒜頭、把擴音喇叭接到對面的巷子,完整的防殭屍策略。

 

齁齁,跟兩個美女在同一個屋簷下,實在是很刺激的事情。

 

 

---

 

可惜好景不常,我他媽又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